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人為什麼要辦喜酒?



這個問題可能是許多人都想問、想逃避、想追求的
有趣的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喜酒與眾不同
我與這位張太太也不免俗,希望能辦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喜酒

不過在經歷過香港的"首演"、新竹親戚的"二演",好像已經不需要再辦這一次。但是天時地利人和,讓我一直放在心上的願望能夠順利展開,能讓我認識與認識我的朋友能夠參加。

這次這個喜酒是一個演出,應該說,哪一個喜酒不是演出呢?只不過這個演出我們賦予了一些共同的意義,對於認識我們以及不認識我們的朋友來說。

然而在籌辦這個"演出"的過程當中,我終於瞭解,人為什麼要辦喜酒了。這感覺像是在做戲一般,排戲的過程永遠有未知的事情,而那些就是最讓人難忘且讓人成長的。

喜酒最難的不是作這些DM、部落格、辦桌等等,而是該找誰來?

有辦過喜酒的人一定知道這個感覺,你立刻要在幾個星期之內列出誰應該來,誰應該忍痛忽略。可是每一個你認識的都希望他來,希望這位曾經參與過你生命的朋友能夠分享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刻,卻最不希望讓他覺得你想炸他撈錢,畢竟,台灣人都是談錢傷感情。可是你內心又不希望搞喜酒搞到負債,所以碰到那些介於熟與不熟之間的朋友,就會是你最難的抉擇。

我原本以為用售票系統這個形式,應該可以讓我閃過這個問題。的確,我閃過了大部分,但是還是有一部分怎麼躲怎麼閃也是要面對的。我幾乎每天都浮現「誰還沒找,我該不該找他?」這個問題。是的,我必須面對。

距離喜酒的時間將近一個月,雖然平常的我油腔滑調,總喜歡搞詐騙集團

但是讓我誠懇地告訴我的朋友:

我希望把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刻分享給你
也虛榮地想介紹給你,一個來自香港最正的女人--OO


最後,我最不願看到的,就是我的朋友因為已經爆滿而無法入席(這也是宣傳不積極的主因)
所以請趕快去買票,因為一旦全國記者會召開之後,就會有更多人知道而買票
畢竟,這是2008年華人世界最屌的一件事

歡迎你來


吉米

沒有留言: